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透露 深港通下半年有望推出

2015年06月24日 07:15    来源: 京华时报     顾梦琳

  自2014年11月沪港通成行之后,深港通何时推出颇受关注。昨天记者了解到,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在港交所上市15周年酒会上透露,深港通的准备工作7月底可以完成,有望在下半年推出。

  周松岗在22日的酒会上指出,近15年来港交所由规模较小、服务本土的交易所发展成中国境外集资、全球市值最大的交易所。在去年下半年推出沪港通后,连接深圳和香港股票交易的“深港通”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开通。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也在酒会上表示,深港通正按原先计划推进,港交所预计在7月底能完成深港通的准备工作,将很快对外公布开通日期。

  据了解,深港通是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的简称,指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建立技术连接,深港通正式开通后,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可以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有助于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透露 深港通下半年有望推出

2015-06-24 07:15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