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息预期升温 美股回吐年内涨幅

2015年06月10日 07: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以及希腊债务问题担忧影响,美国股市 8日全线收跌,道指回吐年内全部涨幅。截至8日收盘,美股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年内累计下跌0.32%,标普500指数年内涨幅收窄至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年内上涨6%。

  上周五美国发布的官方非农就业数据远超市场预期,令投资者对美联储今年9月或更早加息的预期升温。美国Key私人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麦凯恩表示,市场对强劲就业数据的反应显示出投资者更青睐低利率环境,而非更强劲的经济。投资者存在对未知的担忧,预计今年接下来的时间内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

  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考斯汀上周五发布报告预计,到今年底标普500 指数将达到2100点,今年剩余时间内分红将成为投资回报的唯一来源。不过他同时预期,随着美国经济走强,企业收入增长,标普500指数将在2016年底升至2200点。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预计,随着美联储加息时点临近,美股今年夏天很可能出现5%-9%的回调。但考虑到美国经济全年3%的增速将带动标普500企业盈利上升,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该行看好医疗保健、高市值科技股和大型银行股。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加息预期升温 美股回吐年内涨幅

2015-06-10 07: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