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全线爆发近400股涨停 股民: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2015年05月22日 07:43    来源: 扬子晚报    

  承接近期来的反弹强势,昨天,A股再度强势上行,沪指重新攻克4500点,创业板指数首度站稳3500点再创历史新高,两市近400个股涨停。普涨“红包”行情再度卷土重来。股民喜气洋洋说: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昨日盘面

  A股再派“红包” 两市近400只股涨停

  周四市场再现普涨行情。早盘沪指高开高走,十点左右跳水翻绿,盘面上题材股火爆,权重股企稳回升。午后沪指再度拉升,13:40跳水失守4500点,14:00探底回升,尾盘权重股小幅拉升,沪指震荡走高。收盘前逐步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报4529.42点,涨83.13点,涨幅1.87%。深证成指走势明显强于沪指,收盘报15872.53点,涨535.45点,涨幅达到3.49%。

  创业板指数连续第四日刷新历史高位,首度站稳3500点,创出3531.84点的历史新高后,以3527.41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大涨3.56%。

  从成交量方面来看,沪市成交7291亿元,深市成交8183亿元,两市共成交15474亿元。虽然比前一个交易日略有萎缩,但大盘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整后,作多能量得到巩固,市场人气旺盛,两市共有2158家股票上涨,257家股票下跌,其中384家股票收于涨停,跌幅在5%以上的股票仅有9家,没有跌停股票显现。

  所有的板块都出现上涨,医疗保健板块领涨两市,涨幅高达7.64%,家居用品、通信设备两板块紧随其后,分别上涨6.08%和5.89%,农业板块整体涨幅高达5%以上。港口水运、仪器仪表、医药、食品安全、黄金水道、智能穿戴等题材股涨幅均超越4%。银行、券商保险、石油燃气三大权重板块涨幅不足1%。

  智能机器继续大涨:佳士科技、工大高新、慈星股份、亚威股份、先导股份、机器人、博实股份、三丰智能、海伦哲、长荣股份、瑞凌股份、康力电梯、秦川机床涨幅居前;3D打压概念表现活跃,盘中博实股份、神剑股份、机器人涨停。午后三一重工直线涨停,带动中联重科、徐工机械、柳工等快速拉高。

  后市展望

  大盘周五或挑战新高 但量能可否跟上是关键

  对后市,机构大多持乐观态度,看高5000点的言论重出江湖。不过也有谨慎派机构提醒说,昨日量能较前一日萎缩,周五还要继续关注量能。

  巨丰投顾认为仍有继续上冲动力,提醒股民且赚且珍惜。 股商财富报告认为,市场整理结束,再冲前高。仍谨慎以较低仓位持有逢低买入的股票,另一方面关注银行等权重股,一旦大盘再次向上突破,启动银行等大金融类的概率较大。因此,一方面根据政策上利好及时跟踪新能源汽车、互联网医疗等板块的同时,也要观察大金融类的股票的走势。

  金证顾问认为,市场创新高在即,激情根本停不下。短期市场的调整均属于急跌急涨态势,符合牛市的运行规律。短期前高应该是最近的一个压力位。不过鉴于下方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只要市场继续放量则有望向上形成突破走势,一旦突破则行情有望剑指5000点整数关口一线,届时4000-4500点之间的震荡也就告一段落。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仍然看多。他说,又是周末了,“周五上涨定律”实现几率比较高。一是多次利空传闻都没有兑现,大家的心理承受力已经比较强了,二是有打新资金回流,市场环境要比这两周都好,本周的周线收大阳线已是板上钉钉的事了。距离4572的前期高点还有43点,他希望周五能一鼓作气,收复该点位并再创新高。

  机构中也不乏谨慎派。同花顺预测,周五是本周打新资金回来日,主力是否会借机出货,而打新资金是否会无惧接盘。两个不确定因素为周五的走势留下了极大的悬念,但市场热情高涨,深成指更是连续破新高,想必沪指离新高亦不远。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全线爆发近400股涨停 股民: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2015-05-22 07:43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