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慧哥迎娶湘财妹遭婚变

2015年05月13日 09:57    来源: 长沙晚报    

  昨日,大智慧(601519)发布一纸公告,称公司计划发行股份购买湘财证券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申请被中国证监会中止审查,但遭遇“黑天鹅”的大智慧股票却意外强势涨停了,这让股民们百思不得其解。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公司宣告重组失败而股票“不跌反涨”的原因,往往是市场对该公司具有较高的重组预期,或是市场对重组不买账,期待此后有更好的重组方案出现。

  重组中止,股价刷屏涨停

  根据昨日公司公告来看,公司于2015年5月11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申请被中止审查。而有意思的是,昨日公司股价不跌反涨,把股民们“惊呆了”。

  据了解,今年1月23日,公司发布重组预案称将通过发行13.56亿股及支付现金2.98亿元购买湘财证券100%的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股票也于当日开市起复牌。复牌之后,公司股票连续走出12个涨停板,并以394.31%的涨幅成为今年一季度的第一大牛股。不过,4月底公司收到了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被指信披涉嫌违规,公司股票连续吃两个跌停。就在上周五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进场对大智慧涉嫌信披违规案、涉嫌利用第一创业证券未公开信息交易案、涉嫌内幕交易太阳纸业(002078)案等展开全面调查。

  不跌反涨,已有过往案例

  “我被我的操作手法蠢哭了,为什么我扛了两天的跌停,今早挂跌停把大智慧卖出去了。”“开盘前挂单割肉出了3万就去工作了,关灯吃面的节奏啊”……昨日,割肉离场的股民纷纷在股吧里留言。

  事实上,如同大智慧一般重组遭遇阻碍、股价却不跌反涨的上市公司早已有过往案例。去年7月份西宁特钢(600117)因存在不确定重大事项停牌,停牌不久即宣布终止筹划重大事项,股票复牌后连续收获3个涨停板;无独有偶,去年8月份终止重组的龙生股份(002625),复牌后也连续收获涨停。此外,浙江富润(600070)、三维丝(300056)、南天信息(000948)以及湘股千山药机(300216)等公司复牌后均有同样的境遇。

  利空出尽,还是预期倒逼

  “几乎所有人的预期都是大智慧今天开盘跌停,但相反,大智慧开盘仅用了不到1小时就涨停了,而且封单比较坚决。”昨日一本地投顾机构分析师分析指出,部分公司重组遇阻还能上涨,可能是市场对于重组不买账,期待停止后有更好的方案出现。但对于大智慧来说,最好的解释或许是牛市里利空出尽是利好。

  记者注意到,上市公司重组遇阻后股价反涨,有些是市场对其有较高的重组或非公开发行的预期,因而备受青睐。以龙生股份为例,今年3月25日晚间公司公告拟以7.1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0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2亿元,用于投资超材料智能结构及装备产业化项目等,复牌后股价连续拉出19个涨停板,昨日收盘价高达79.09元,较去年重组终止时暴涨了近8倍。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智慧哥迎娶湘财妹遭婚变

2015-05-13 09:57 来源:长沙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