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基金连续三年实现权威公司大奖“大满贯” 成行业最大赢家

2015年04月27日 09:20    来源: CE.cn    

  4月22日,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中国基金业“金基金奖”颁奖典礼在沪举行,中银基金凭借强大的投研能力、出色的风险管理,第三次荣膺其中最具含金量的奖项——金基金?TOP公司大奖。至此,公募基金行业的三大权威奖项已全部揭晓,中银基金连续第三年包揽三大奖项的顶级公司大奖,成为自2013年以来行业唯一一家连年实现“大满贯”的公司。

  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金牛奖”、《上海证券报》主办的“金基金奖”和《证券时报》主办的“明星基金奖”被公认为中国公募基金行业最权威的三大评选,其中最重量级的奖项莫过于各自的公司大奖。与单独的产品奖项不同,公司奖项从保护投资者利益出发考察基金公司的整体综合实力,获奖基金公司不但需要在投研业绩上出类拔萃,其规模增长水平、合规情况、风险控制和公司治理结构也是重要的评估指标。

  除了摘得金基金?TOP公司大奖外,中银基金已将今年的“十大金牛管理基金公司”奖和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奖收入囊中,连续第三年实现权威公司奖项“大满贯”。纵观整个基金行业,自2013年以来,能够连年包揽三大公司奖项的,仅中银基金一家。

  除了重量级的公司奖项之外,“连中三元”的还有中银收益混合基金。该基金自2013年以来,三度蝉联三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奖、偏股混合型金基金奖和持续回报基金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堪称近年来权威评选中的“常胜将军”。海通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银收益凭借最近3年35.25%的超额收益率排名行业第5。今年以来,借助牛市行情,中银收益表现更上一层楼。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23日,中银收益今年以来回报率达51.25%;晨星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中银收益最近五年总回报率排名行业第4。

  中银基金连年得到权威大奖的垂青和投资者的肯定,得益于出色的业绩支撑。2014年的中银基金继续向投资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在晨星发布的2014年4季度中国公募基金公司综合量化评估报告中,中银基金综合评分稳居行业前五。海通证券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中银基金权益类产品最近五年净值增长率跻身行业前十,在规模前十的基金公司中高居第一。与此同时,中银基金继续强化所有业务环节的全面风险管理,确保各项业务安全、高效、规范运营。

  进入2015年,A股行情火爆,各大指数扶摇直上,中银基金旗下产品业绩更是“好风频借力,送我上青云”。截至4月23日,上证综指今年以来大涨36.47%,,深成指涨33.85%。Wind数据统计,中银基金旗下可统计的21只权益类产品(剔除QDII)同期平均收益率达43.2%, 8只收益超50%,大幅跑赢大盘。其中,中银新经济今年以来涨幅达83.18%,在130只同类产品中排名前3;中银动态策略凭借83.65%的涨幅在416只同类产品中跻身前5%;中银健康生活也以71.55%的涨幅稳居416只同类基金的前10%。

  对于目前牛气冲天的市场行情,中银基金认为,新一届政府上台以来,改革和创新理念深入人心,商业和盈利模式的创新蓬勃发展,释放了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经济活力,同时鉴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处于较宽松的状态,随着无风险收益率的下行,更多资金也会进入股票市场。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银基金连续三年实现权威公司大奖“大满贯” 成行业最大赢家

2015-04-27 09:2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