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发树新三板挖金 2000万入股盈谷股份

2015年04月10日 10: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新三板发展如火如荼,继牛散之后,一些在A股市场风声水起的资本大鳄也来挖掘新三板金矿。证券时报新三板论坛发现,“福建首富”陈发树日前赫然出现在盈谷股份定增认购对象中。

  陈发树入股盈谷股份

  由于做市交易后股东人数已超过200人,盈谷股份(830855)日前调整了定增方案。修订后,公司确定了此次定增价格,拟4.2元/股价格定增1000万股,募资4200万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同时,此次方案尚需获得股东会通过和证监会核准。

  新三板论坛注意到,盈谷股份此次调整方案还确定了三位增发对象,分别为陈发树、大股东盈谷信晔投资和东方证券,拟分别认购500万股、300万股和200万股。

  陈发树是何人,虽然公告中未公开任何信息,但业内人士判断很可能与“福建首富”陈发树系同一人。首先,从认购金额逾2000万元看,资本市场中能有此资本的同名自然人并不多见;其次,从陈发树A股市场操作手法看,其经常也是以个人名义入股上市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陈发树为新华都集团创办人及董事长、紫金矿业董事。2009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陈发树以218.5亿元人民币的个人财富位列11位,为福建省首富。从资本市场运作经历看,除了新华都、紫金矿业外,其曾因收购云南白药股权官司而受到资本市场广泛关注。另外,其在2014年还以21亿元接盘三一重工3亿流通股。

  盈谷股份涉足黄金产业

  盈谷股份为何能吸引陈发树入股呢?资料显示,盈谷股份于2014年7月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为光伏装备及相关配套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包括多种型号的单晶硅生长炉、石英坩埚等。

  由于光伏行业整体景气度下滑,盈谷股份去年上半年业绩也受到考验。公司2014年上半年营业收入8936.92万元,同比增长43.23%,但净利为190.78万元,同比下降67.17%,产品综合毛利率下降幅度更是达到6成。

  为减少光伏行业波动对业绩的影响,盈谷股份的战略是涉足黄金产业。公司在半年报中称,董事会已决定对外投资设立两个全资子公司分别从事黄金生产项目(已注册成立)和投资业务(已取得商务部批准,正在注册)。

  对此,2014年10月末,盈谷股份宣布将斥亿元收购关联方公司股权并获得其旗下金矿资产。公司表示,购买的金矿资产与公司战略发展方向相一致,系公司未来的盈利增长点。(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陈发树新三板挖金 2000万入股盈谷股份

2015-04-10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