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第一高价股”因跌停易主

2015年03月27日 07:49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昨日,“两市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跌停,收于273.6元。朗玛信息昨日则开盘涨停,收报282.82元,代替全通教育成为新的“两市股王”。

  头顶着“中国教育信息服务第一股”的光环上市,创业板股票全通教育的发行价为30.31元,目前涨幅达800%。根据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截至昨日,全通教育总市值为265.9亿元,超过新东方约213.5亿元的市值,市盈率也奇迹般地达到700多倍。

  这两天全通教育股价玩起了“过山车”。在“互联网+”的风口上,周三股价曾蹿到348元,刷新了A股股价的历史高度;但因传“中枪”监管层严厉打击操纵股价行为,昨日股价跌停,市值蒸发了约40亿元。

  全通教育跌停,有股民戏称其名称应为“全体股民通通教育一遍”,因为恰恰反映了创业板股票泡沫的破裂。创业板指昨日全天大幅下挫,截至收盘,收于2291.79点,下跌3.91%。

  深交所的数据显示,创业板股票的平均市盈率已经达87.98倍。业内分析认为,目前大盘还处于强势格局之中,但个股板块开始分化,创业板、中小盘已经明显出现危机,前期积累的获利盘今日蜂拥而出。尤其是创业板连续大幅走高后,获利盘离场欲望增强,加上经济数据欠佳,多空分歧明显加大。

  此外,民生策略认为,无论是大盘蓝筹还是成长股,尚不言顶并不代表一马平川。从短期看,A股的牛市行情会延续至二季度末触阶段性高点,年中或面临一波中级别调整。近期在新股发行和获利了结压力下,大盘可能小幅回撤,出现加仓时机,但考虑到今年以来创业板涨速过快,二季度可能面临技术性调整。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第一高价股”因跌停易主

2015-03-27 07:49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