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赛优教育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投诉数量较大教培机构名单” 遭消费者集中投诉“虚假宣传”等

2020年07月15日 20:4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15日讯(记者 牛荷)近日,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谨慎选择教育培训机构的消费警示”,其中北京赛优职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赛优教育”)等4家教培机构被列入“投诉数量较大的教育培训机构名单”。

  记者梳理发现,在黑猫投诉、聚投诉等第三方平台也集中出现关于赛优教育的投诉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15日,聚投诉和黑猫投诉平台的投诉帖数量达到380余个,内容涉及“无办证资质欺骗消费者”、“拒不退款”、“霸王条款”、“虚假宣传课程资料、教师资源”等。

  来源:“北京海淀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有消费者于7月1日发投诉帖称,赛优教育工作人员散播虚假信息,以非旅游专业以后不得报考导游证为由诱导消费者报名,还电话、微信轰炸,进行洗脑式宣传。

  来源:黑猫投诉

  另有消费者7月12日在黑猫投诉平台发帖称,“赛优教育从一开始诓骗我考的是中科院的心理咨询师证,等报完名再三询问下才告诉我是中科院的心理咨询培训结业证书,这两者有本质区别”。这位消费者认为赛优教育存在虚假宣传的问题。

  来源:黑猫投诉

  公开资料显示,赛优教育最早从导游培训切入教育培训市场,并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开展业务,此后又扩张进入教师资格证培训领域,至2018年下半年,新增财会类培训业务。

  天眼查显示,赛优教育全称赛优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4年5月。自然人张东东持股53.05%,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经理;自然人薛杭持股10.89%,为第二大股东。

  天眼查同时显示,2019年10月11日,赛优教育还曾因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被起诉。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赛优教育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投诉数量较大教培机构名单” 遭消费者集中投诉“虚假宣传”等

2020-07-15 20: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