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级基金“跷跷板”

2015年03月24日 08:26    来源: 温州商报    

  大盘在政策利好刺激下练成“九阳神功”,市场一片欢腾。客户在QQ群里问阿予接下来怎么办。阿予的回答一直是一个核心:保持账户仓位稳定,持有为上。保持原有仓位,获得的收益是你长期坚持投资得来的果实。降低仓位,是你因过于恐惧而丢失的战果。

  行情走强,分级基金也体现出鲜明的特性。阿予在客户群里推荐了150153创业板B,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内,上涨了30%以上。明显超越同期的创业板指数和大盘涨幅。而且在市场热情推动下,创业板B周一封住涨停,基本上可以说是抹平之前的折价。同时,150152创业板A周一是大幅度跳水3.6%,可以说几乎吞掉了3月份全部涨幅。

  这种情况不会是特例,分级基金的“统一投资,分级获利”的形式,就已经决定了保守份额和激进份额之间存在着“跷跷板”的关系,当激进份额大受欢迎的时候,保守份额下跌严重,出现投资套利的机会,当保守份额出现过高过快的涨幅时,激进份额凸显买入时机。

  以创业板分级基金为例,当你在去年12月初买入A份额,然后在今年2月初卖出A份额买入B份额,一直持有到现在,你的获利会有多少?

  以阿予账户真实的交易数据回答你:四个月,50%以上收益。其中A份额贡献约10%的收益,B份额贡献约40%的收益。

  阿予的主要操作思路就是哪个折价,择机买入;哪个溢价,择机退出。

  上海证券温州分公司谢池营业部投顾 陈先予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级基金“跷跷板”

2015-03-24 08:26 来源:温州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