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降准0.5% 基金认为利好蓝筹引领指数反弹

2015年02月05日 08:20    来源: 新浪财经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普降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并有针对性地实施定向降准措施

  新浪财经讯 2月4日消息,今日晚间,央行宣布降自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南方基金杨德龙表示,本次降准符合之前我们的预期,主要针对疲弱的宏观经济数据、人民币大幅贬值、资本外流等问题,对实体经济来说是重要利好,对当前震荡调整的股市则是及时雨,有利于大盘蓝筹股引领指数再次反弹。目前,我国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高达20%左右,降准的要求强烈,考虑到经济增速低迷的现状,预计今年还会有一到两次降准。在货币政策方面,我国央行保持适度宽松才能适应当前经济形势,跟上全球多数央行刺激经济的节奏。

  上投摩根安全战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卢扬表示,当前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叠加近期人民币汇率的大幅贬值,在海外各国央行纷纷降息的背景下,降准有助于改善市场流动性。降准将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利好整体市场,并有助于维持春节前后A股市场的强势。蓝筹股估值仍有望继续修复,相关受益的行业包括政策、销售均出现拐点且估值便宜的房地产,以及保费增加和权益投资预期收益上升的保险等行业。

  以下为央行通知全文: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促进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央行降准0.5% 基金认为利好蓝筹引领指数反弹

2015-02-05 08:20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