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联重拳整顿收单违规

2014年12月29日 07:54    来源: 京华时报     马文婷

  记者昨天了解到,中国银联日前下发了银联卡市场违规约束细则,即“新5号文”,2015年1月1日起实施。

  此次细则与现行规范相比,加大了对各类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包括针对违规开展银联卡跨行业务、套用商户类别码、套用特殊计费等现象,同时,还首次将发卡机构纳入约束,对部分严重违规行为不再给予整改期。

  针对违规开展银联卡跨行业务的处罚方面,新5号文中首度将发卡银行纳入约束范围,不再限定于原有的收单机构。另外在套用商户类别码(MCC)、套用特殊计费的执行力度上,新5号文处罚力度更大。

  对于市场新的违规手段系统化变造交易、错误设置商户类别码、期限内未提供或提供虚假材料、延迟整改、违规转嫁责任、外包机构未备案,新5号文也新增了相应约束条款。其中对系统化变造交易处罚最严厉,违规行为一经认定,启动违约金约束措施,违约金标准为单次100万元。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联重拳整顿收单违规

2014-12-29 07:54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