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央通过养老保险改革方案 商业保险股有望率先受益

2014年12月24日 08:33    来源: 今日早报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通过。

  改革的基本思路是一个统一、五个同步。“一个统一”,即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建立与企业相同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行单位和个人缴费,改革退休费计发办法,从制度和机制上化解“双轨制”矛盾。“五个同步”,即机关与事业单位同步改革,职业年金与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同步建立,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与完善工资制度同步推进,待遇调整机制与计发办法同步改革,改革在全国范围同步实施。

  并轨后,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与企业员工一样参加社会保险,按目前的现在状况,一来,他们的退休保障肯定比原来要少。二来,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之前没有交过保险,先前这些年的保险该怎样算?分析人士指出,最好的办法是通过买商业保险来补充。建议重点关注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平安保险等投资机会。

  另外,银河证券表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未来养老服务需求将持续快速增长,养老产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分析认为,随着国家加强养老服务业的政策支持力度,财政、金融及税费等相关配套政策有望逐一完善落实,这将直接拉动养老相关行业,带动养老医疗、家庭用品、养老地产及养老服务等领域的发展。可重点关注桑乐金、凤凰股份、福瑞股份、上海三毛、世联行、金陵饭店、中茵股份、双箭股份、天宸股份等个股。

  医疗保健行业是老龄化的最直接受益者。在医疗保健和医疗护理行业中,针对老年人的药品、保健品以及医疗器械、医疗服务等细分方向将最直接受益。治疗类药物领域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心脑血管病用药天士力、信立泰、中恒集团和康缘药业;抗肿瘤药企恒瑞医药、益佰制药和海正药业;糖尿病用药华东医药和通化东宝;医疗器械领域重点关注乐普医疗、鱼跃医疗、和佳股份、凯利泰以及蒙发利。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央通过养老保险改革方案 商业保险股有望率先受益

2014-12-24 08:33 来源:今日早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