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福生科“卖壳”自救 卢建之1.4亿入主

2014年12月12日 08:0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万福生科回来了。11日晚间,万福生科发布公告,宣布该公司原第一大股东龚永福、杨荣华夫妇合计26.18%股权因债务问题,被司法划拨给桃源湘晖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桃源湘晖”),后者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自然人卢建之。公司股票将于12月12日复牌。

  公告称,2013年桃源湘晖向龚永福、杨荣华夫妇合计提供了1.4 亿元的项目借款,用于解决万福生科实际控制人龚氏夫妇的债务危机事项。2014 年1月20日,桃江法院作出(2013)桃执字第194-1号《执行裁定书》,在评估基准日2013年12月31日,龚永福、杨荣华持有的万福生科限售流通股股权每股市场价值为3.99 元。将龚永福持有的万福生科2509万股股份和杨荣华持有的万福生科1000万股股份按照每股3.99元的评估价划拨给桃源湘晖,用于清偿总额为14000万元的债务。

  此外,2013年9月11日,宁波永道与龚氏夫妇、桃源湘晖、中原信托签订《债务代偿协议》。宁波永道代龚氏夫妇偿还对中原信托的6000万元债务,并视为向龚氏夫妇提供了6000万元的项目借款。2014年1月20日,桃江法院裁定将龚永生持有的万福生科1503.76万股限售流通股划拨给宁波永道。

  公开资料显示,经过上述司法划拨后,桃源湘晖直接持有万福生科26.18%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卢建之持有桃源湘晖100%股权,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告表示,桃源湘晖将改善万福生科经营状况,优化万福生科资产结构,提升万福生科的盈利水平及持续经营能力。不过,截至报告签署之日,桃源湘晖尚未制定未来 12 个月内改变万福生科主营业务或者对万福生科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

  这意味着,自2013年4月22日停牌的万福生科将在12日正式重返A股市场,并且存在极大的资产注入可能。“简单说,就是桃源湘晖只花了1.4亿就拿到一个壳,虽然创业板不允许借壳上市,但是可以绕过的方法很多。”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数据显示,停牌前,万福生科收报于5.65元/股,卢建之相当于折价29.4%拿到了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万福生科“卖壳”自救 卢建之1.4亿入主

2014-12-12 08: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