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达预计下月港交所上市 王健林将重返中国首富

2014年11月22日 08:43    来源: 扬子晚报     佚名

  错过了阿里巴巴的港交所终于将在年底迎来一个巨无霸的IPO。刚刚被马云挤下首富位置的王健林名下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业”)赴港上市计划预计将在年内达成。预计募资额超过100亿美元,上市后,王健林将重返中国首富。

  记者独家获悉,万达商业已经初步确定上市时间表。根据时间表,万达商业拟定于12月5日启动全球路演,12月19日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万达商业9月16首次提交的招股书中并没有提及筹资规模,据记者了解的信息显示,万达商业首次的募资规模远超于彭博此前估计的50—60亿美元,预计将会超过100亿美元。根据港交所规定,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公司,最低公众持股量为25%,如发行人市场超过40亿港元,则最低可降低为10%。如果按照公众持股10%计算,则其市值预计将超过1000亿美元。

  根据招股书,王健林以及王思聪拥有万达集团100%股权。

  此前有消息称万达将在11月正式挂牌港交所,但至今仍无动静。知情人士透露称,上市日期延后的其中之一原因是受到沪港通的影响,此前券商在预测内地的沪港通是否可以购买万达商业的股票。

  根据万达商业首次提交的招股说明书,万达将三大商业地产板块全部纳入上市公司,分别包括:长期投资的物业开发租赁业务;开发和销售物业,以及开发和酒店经营业务。这次上市集资的90%将用于建设10个物业开发项目,包括广元万达广场、哈尔滨哈南万达广场等项目。

  根据万达商业提供的数据,去年,该公司总收入为867.7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48.82亿元。

  万达的商业和住宅物业销售额从2011年的902亿元人民币,上涨至2013年的1264亿元人民币,但今年上半年,万达总计销售额为567亿元人民币,不及2013年全年销售额的一半。

  而万达商业地产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49亿元人民币,远低于2013年同期的101亿元人民币。招股书预计,万达商业2014年全年纯利不少于约132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万达预计下月港交所上市 王健林将重返中国首富

2014-11-22 08:43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