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黔轮胎两亿元参股贵州银行

2014年11月20日 07:4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黄霞

  黔轮胎A(000589,收盘价6.27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购贵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银行)1.5亿股股份,投资金额为2.205亿元。

  公告显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并经相关部门批准,贵州银行决定面向法人企业及该行在职职工增发股份约19.55亿股,发行价格为1.47元/股。值得注意的是,贵州银行此次增资扩股资金全部用于增加其核心一级资本,提高其资本充足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贵州银行是以遵义市商业银行、六盘水市商业银行、安顺市商业银行为基础合并重组设立的省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是贵州省委、省政府直接领导的国有大一型企业,于2012年10月11日正式挂牌开业。截至2014年9月,贵州银行资产总计1168.83亿元,股东权益合计77.03亿元。2014年1~9月,贵州银行营业收入为28.75亿元,净利润10.33亿元。贵州银行的前五大股东包括遵义市财政局、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六盘水市财政局、遵义双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述股东合计持股约13.75亿股,占比26.23%。

  黔轮胎A表示,为积极尝试并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建立与金融企业更紧密的关系,经与贵州银行初步商议,黔轮胎A董事会同意拟以自有资金认购1.5亿股贵州银行股份。此外,公司保荐人国信证券认为,持有贵州银行股权,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黔轮胎资产质量、提升对外投资收益总额。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黔轮胎两亿元参股贵州银行

2014-11-20 07:48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