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价值投资理念将在A股市场发扬光大

2014年11月18日 07:4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康曦

  星石投资十分看好沪港通带来的投资机会。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师杨玲表示:“港股和A股在投资者结构、制度安排等方面存在着明显差异,沪港通启动将两个市场连接在一起,未来两市风格差异将逐渐缩小,价值投资理念将在A股市场进一步发扬光大。”

  杨玲分析,沪港通启动后,A股与国际资本市场联动更加紧密,成为国际投资者不可忽视的重要市场,未来势必显著增加对A股市场的投资。海外机构投资者除给A股带来大量资金外,更为重要的是,将对A股市场风格产生明显影响,价值投资理念将在A股进一步发扬光大。

  就沪港通开通后的投资机会来看,杨玲认为在于新蓝筹。“海外投资者大量涌入,价值投资阵营空前强大,价值投资理念有望进一步发扬光大,低估值的新蓝筹的投资价值凸显,消费、医药保健、非银金融等符合经济转型升级方向的板块或将持续受到市场关注。”杨玲说。“内地科技类股票估值相对偏高,香港市场科技股估值相对合理,沪港通启动后这类股票稀缺性将不再存在,因此沪港通将对这类股票形成一定利空,近期已经有所反应;但成长股代表着中国经济的未来,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一旦调整到位,其中的白马股投资机会将再次出现。”杨玲补充道。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价值投资理念将在A股市场发扬光大

2014-11-18 07:4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