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超高净值私人银行客户 今年预计将突破100万人

2014年11月07日 07:47    来源: 扬子晚报    

  2014年,中国的超高净值及以上私人银行客户数量预计将突破100万人,但“创一代”财富保有能力弱。昨天在宁举办的“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暨颁奖盛典”上,工行私人银行部产品三部总经理助理吴轶透露。

  吴轶透露,中国的超高净值客户有三个门槛:一是可投资金融资产达到800万;二是可投资金融资产达到2000万;三是可投资金融资产达到1亿。2012年中国的超高净值及以上私人银行客户数量达到83万人,2013年达到95万人,2014年预计将突破100万人。中国的私人银行客户主体就是民营企业家,其中:2012年家族企业主59.3万人,占比71.4%;2013年家族企业主66.2万人,占比69.7%;2014年家族企业主72.1万人,占比72.1%。

  不过吴轶认为,由于家族资产规划无序、风险隔离不当以及保值增值手段单一等原因,中国超高净值人群保有财富及抗风险能力较弱,财富保有率波动较大。此外,超高净值及以上人群家族资产传承和分享机制缺失。比如,“创一代”的企业家有独特的管理机制和鲜明的个人特点,如何将这种“特殊资产”传承给“二代”、“三代”?吴轶建议,要把企业往现代职业经理人制度方向去引导。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超高净值私人银行客户 今年预计将突破100万人

2014-11-07 07:47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