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管局:出现一定的资本外流并非风险

2014年10月24日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今年三季度以来,我国贸易顺差屡创新高,人民币汇率总体升值,但银行结售汇却连续两个月出现逆差,外汇储备也再现负增长,引发市场对我国跨境资金外逃的担忧。

  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昨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我国是有出现一定的资本外流,但并非风险或是什么大问题。从调整的结果看,这种变化符合国家宏观调控的目标。”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我国银行结售汇数据连续第二个月出现逆差,且逆差额从8月份的51亿元人民币上升至1006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三季度末的外汇储备则较二季度末减少了约1000亿美元,是时隔两年多后我国外汇储备再现负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跨境资本从净流入逐季转为净流出。进入4月份以后,在国内外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增加、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情况下,二季度改变了一季度经常项目与资本项目“双顺差”格局,转而出现经常项目继续顺差,但资本项目净流出的情况。

  专家认为,对于当前出现的跨境资本流出不必过于担心。

  尽管连续两月出现逆差,但数据显示,前9个月银行累计结售汇顺差10541亿元人民币。管涛表示,跨境资金总体保持净流入态势。新华社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外管局:出现一定的资本外流并非风险

2014-10-24 07:25 来源:成都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