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雅居乐又一执行董事“失联”

2014年10月17日 08:14    来源: 广州日报    

  “不问价卖楼”尚未实行 雅居乐下调年销售目标

  本报讯 (记者潘彧)昨日,雅居乐发布公告称,其执行董事黄奉潮已无法取得联系,但暂未收到由中国政府、监管或司法机构发出有关黄奉潮的任何法律文件。

  雅居乐再提供股拟筹16亿

  雅居乐称,该公司15日收到腾冲雅居乐旅游置业公司(项目公司)总经理通知,本月11日接到公司执行董事黄奉潮及中纪委一名官员的电话,要求协助该官员了解和调查项目公司。目前,雅居乐已经无法与黄奉潮取得联系。

  黄奉潮今年刚晋升为雅居乐执行董事,此前出任雅居乐副总裁及海南和云南区域的区域总裁。雅居乐已委派执行董事兼副总裁和中国华南区域主管梁正坚,在黄奉潮不在时负责云南省及海南省的房地产开发项目。

  同时,雅居乐再次建议供股,每8股供1股,供股价每股3.80元,供股将涉及发行超过4.35亿股,占经供股扩大已发行股本约11.11%。集资净额约16.35亿元,拟将供股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为部分将于今年12月到期的现有银行贷款进行再融资。

  此前,面对资本市场对于雅居乐回款能力的质疑,雅居乐方面表示,第四季度将“不问价售楼”,力保每月至少录得50亿元的售楼收入,更不排除出售手头价值200亿元的酒店及商业项目。

  此前,雅居乐公布的2014年销售目标为700亿元,后将销售目标下调至480亿元。目前9个月过去,目标完成率为六成左右。

  有分析人士认为,陈卓林被调查事件可能会影响买家信心,集团是否能够真正完成高额的销售任务,依然尚待观察。

  继陈卓林被“监视居住”后,雅居乐涉嫌官员贪腐事件进一步发酵。

  昨日,雅居乐发布公告显示,其另一执行董事黄奉潮也已经“失联”。

  同时,雅居乐再次建议供股,集资净额约16.35亿元,拟将供股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为部分将于今年12月到期的现有银行贷款进行再融资。

  此前,业界担心雅居乐将遭遇回款不畅,雅居乐对此声称将“不问价卖楼”。记者从广州市场了解到,雅居乐在广州地区并未出现降价倾向,反而售价较上半年最低位有所回升。

  “不问价卖楼”暂未落地

  记者在广州市场发现,雅居乐“不问价售楼”尚未落地。

  “我们现在代理雅居乐富春山居项目,没有听雅居乐方面说起要降价售楼的计划。目前价格还是和去年下半年类似,比去年上半年大概有20%左右的降幅。”一名代理行中层对记者表示。而今年上半年大幅降价30%的雅居乐剑桥郡价格已止跌回升。一位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均价在1.6万~1.8万元/平方米。

  记者发现,雅居乐前9月预售额仅为263亿元,每月平均预售额不到30亿元。而今年上半年,雅居乐已在打折售楼,广州部分楼盘售价下跌三成以上。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雅居乐又一执行董事“失联”

2014-10-17 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