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邦保险收购华尔道夫遭审查

2014年10月15日 08:27    来源: 深圳商报     胡佩霞

  据CNBC昨早消息称:考虑到潜在的安全风险,美国政府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国安邦保险收购地标酒店华尔道夫事宜。昨日下午,深圳商报记者拨通了位于北京的安邦集团战略部电话,并就美国政府审查收购华尔道夫一事求证,但对方借故离开,记者并未得到相关证实。

  美国官员周一称,他们正在重审华尔道夫酒店收购交易,北京的安邦保险集团以19.5亿美元欲从希尔顿集团购得这家酒店。

  中国企业收购华尔道夫意味着将切断美国政府与这家酒店的联系,美国官员认为这一改变问题重重而且代价昂贵。50多年来,美国国务院都把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住所安排在华尔道夫酒店的42层。酒店总统套房也有历届美国总统人入住。

  外媒称,交易条款允许希尔顿在未来100年继续负责华尔道夫的经营,但需要“一次大翻新”,这一点引起了华盛顿官员的警惕,担心进行窃听和网络间谍行为。

  昨日下午,深圳商报记者拨通了位于北京的安邦集团战略部电话,并就美国政府审查收购华尔道夫一事求证,但对方借故离开,记者并未得到相关证实。

  据安邦集团官网消息,本月6日安邦保险集团收购了美国极具盛名的纽约公园大道上的华尔道夫酒店大楼。安邦保险宣称,安邦保险集团表示,通过投资北美优质不动产,实现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全球资产配置的比重,尤其是将欧洲地区和北美作为重点。

  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位于纽约市曼哈顿核心地段,是纽约的主流社交活动中心,始建以来就是纽约的地标建筑之一,常年入住率超过90%。安邦保险与希尔顿集团共同合作继续打造纽约华尔道夫的顶级客户体验,与希尔顿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安邦将授予希尔顿提供为期100年的管理服务。

  紧接着这项收购,安邦保险本月13日在其官网正式发布了收购比利时知名品牌FIDEA保险公司的信息,并称这是中国保险企业首次100%股权收购欧洲保险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安邦集团是一家综合性保险集团。集团网络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拥有3000多个网点、2000多万客户以及海外资产管理公司。安邦集团总资产规模达7000亿元。

  安邦保险集团表示,未来将会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适的保险企业,通过收购合作,搭建全球保险服务网络,以实现全球客户服务的战略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安邦保险收购华尔道夫遭审查

2014-10-15 08:27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