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昆百大募资23亿 5亿投电商

2014年09月30日 07:3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停牌5个多月的昆百大A(000560,前收盘价8.43元)发布公告,公司拟以7.82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实际控制人在内的8家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46亿元。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投资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公告,本次参与定增的8家特定投资者为和兆玖盛、汉鼎世纪、太和先机、子衿和达、岩泰投资、玖璨投资、盛钜投资、琨正投资。其中和兆玖盛、汉鼎世纪为昆百大实际控制人何道峰控制的公司,本次认购属于关联交易。

  此外,公告显示,上述8家机构中太和先机认购数量最多,达9000万股;和兆玖盛、汉鼎世纪合计认购9100万股;琨正投资认购数量最少,为1800万股。本次发行结束后,认购对象所认购的股份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何道峰先生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上述3个项目依次拟投入金额为5亿元、10亿元和8.46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昆百大A自今年4月起停牌,此后经论证确认“重大资产重组”后一直未复牌;直到7月4日,公司发布公告,披露了筹划的重大重组基本情况:拟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和支付现金购买深圳市周氏投资有限公司控股的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随后,风云突变,8月29日,昆百大A发布公告,宣布收购周大生100%股权的重组计划终止,原因为双方“就交易条件产生了较大的分歧,无法形成重组方案”。同时,公司宣布启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值得注意到是,上述8家参与此次非公开发行的机构的成立日期均在9月份,在昆百大A重组周大生失败之后。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昆百大募资23亿 5亿投电商

2014-09-30 07:32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