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科股份修订海润影视借壳方案 剔除被查封股权

2014年09月30日 07:30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涉足当下炙手可热的影视传媒文化,申科股份(002633,收盘价23.05元)凭借电视剧“老二”海润影视的借壳股价大涨,在公布重组方案后迎来了11个涨停板。然而,此次重组却因杨定国所持海润影视股份被查封出现波折,引发众多投资者担心。对于重组的影响,申科股份证券代表陈兰燕表示,公司已修改重组方案,剔除了收购杨定国所持股份。

  剔除收购杨定国股份

  9月26日,申科股份公告称,公司召开董事会通过了 《关于调整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议案》等四项议案。

  公告显示,8月20日,海润影视从工商档案查询到,杨定国持有海润影视1.33%的股权已被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查封,即杨定国已无法继续履行 《重大资产置换和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其所持有海润影视1.33%的股权也无法过户。

  为此,申科股份与杨定国签署了《关于解除<重大资产置换和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协议》,约定“双方同意,自本协议签署之日起解除上述 《重大资产置换和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双方确认,《重大资产置换和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未实际履行,也不再履行,双方不再受该协议约束,亦不再享有该协议约定的权利或承担该协议约定的任何义务。”

  调整议案显示,杨定国不再纳入此次交易主体,其所持海润影视1.33%的股权不再纳入拟置入资产,即拟置入资产调整为刘燕铭等49名交易对方持有海润影视合计98.67%的股权。

  杨定国究竟系何人?重组草案显示,杨定国为中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为杭州知名企业家,目前有案在身。6月份,随着中都百货庆春路店突然关门,杨定国“失联”,后来在厦门被警方找到,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律师:无需重走流程

  针对杨定国所持股份无法过户带给申科股份重组的影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陈兰燕表示:“总的来说,对于重组大的影响没有,小的影响有,公司已经就此修订了重组方案,剔除收购杨定国所持海润影视的股份。”

  她进一步透露:“此次修订方案,就是根据证监会上次给的反馈意见而来。”

  9月1日,申科股份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申科股份表示:“证监会依法对本公司提交的 《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现需要公司就相关问题进行书面说明和解释,并在30个工作日内向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本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将按照上述通知书的要求,在规定的期限内及时组织有关材料报送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部门。”

  随后,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调整重组方案的议案。陈兰燕表示:“目前相关中介机构没有更多的意见或建议了。”

  问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张远忠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杨定国所持海润影视股份无法过户属于突发事件,不需要重新走流程,只需要根据证监会的意见修改方案即可,调整一下收购标的。

  同时,申科股份在前述公告中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需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获得核准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审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申科股份修订海润影视借壳方案 剔除被查封股权

2014-09-30 07:3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