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穷忙族”逆袭草根生活 四步规划轻松搞定

2014年09月27日 08:45    来源: 和讯    

  在我们身边经常会发现这样一群人,整天忙忙碌碌,还总加班,生活工作压力大了就花钱释压,以至于导致收入不少却攒不下钱,他们就是“穷忙族”。对于这群人,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生活无目标,纯属“瞎”忙。长此以往,不仅对个人的生活、事业的发展,甚至家人都会有影响。所以,“穷忙族”应该给自己合理规划一下或者寻找专业理财师来帮助你!

  凌军,是个江苏小伙,目前在上海某公司工作,每月收入8000元,平时工作很忙,经常加班,但是每月开支多,除了房租,水电煤气费,交通费、娱乐费,还经常和朋友聚餐,每月基本为月光。针对像凌军这样的年轻“穷忙族”,嘉丰瑞德理财师也给予了几点理财建议:

  1、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定位

  首先,凌军要正确了解个人的能力,自己的优势,再结合行业的发展形势和自身的兴趣爱好,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定位,思考一下目前的工作方向是否适合自己。感觉不适合,那就应该及时调整,这样也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做了最适合自己的,感兴趣的工作,自己也不至于“劳而无功”。

  2、改变自己不良的消费习惯

  凌军每月几乎是月光,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消费习惯方面一定要改变,可以从记账开始,便于自己清楚了解消费情况,要养成合理的消费习惯。

  3、每月进行强制储蓄

  可以每月计划拿出一部分收入进行强制储蓄,剩余的再用于消费。强制储蓄的资金可以以零存整取、基金定投或余额宝类产品方式存储,积少成多,聚少成塔。

  4、不忘自己充电,理财也不少

  凌军正处在职业发展的重要阶段,应该重视积累工作经验,积累人脉,积累财富。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凌军与其没有目的地忙,不如补充一些专业知识,或者进一步深造,这也能为未来的升职加薪增加筹码。

  其次,在理财方面的知识也需要不断学习,在积累财富的前期,先留出一部分资金做应急资金,以现金方式持有,可以以短期定存、货币基金等储备;再拿出一部分钱作为保命钱;闲置的资金,可以做投资来钱赚钱。5万元起,可以购买一些年化收益率在5%左右的银行理财产品;10万元起,可以购买一些年化收益率在10%起的固定收益类产品,10万元1年收益1万元;100万起,可以购买信托理财产品等等。根据自身的财务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能你帮助积累财富。

  “穷忙族”逆袭草根生活,四步规划轻松搞定,赶快行动吧!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穷忙族”逆袭草根生活 四步规划轻松搞定

2014-09-27 08:45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