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海富兰克林:债市有望延续慢牛行情

2014年09月22日 17:21    来源: 凤凰网    

  上周央行动作频频,上周二暴跌之后市场传闻央行对五大行投放3个月期限5000亿元的SLF(常设借贷便利,以下简称SLF),上周四央行公开市场正回购中标利率一个半月以来首次下降,由3.7%下调至3.5%,上周市场重回净投放,规模为80亿元。我们认为央行今年以来,一直试图引导货币成本的下降,利率基准曲线趋势向下,在信用利差平稳的基础上,信用产品的收益率也将下移,四季度债市有望延续慢牛行情。

  首先,从经济基本面来看,宏观经济持续低迷,为债市形成支撑。8月各项经济金融数据全面回落,揭露了宏观经济疲软的本质,前期政策刺激下的反弹告一段落,经济重回平走阶段。宏观经济的低迷为债市形成强有力的支撑,通胀的低位运行也为进一步的宽松政策提供了空间。其次,在具体政策方面,上周暴跌之后市场全面降息降准的预期空前强烈,而央行仅以SLF和公开市场操作应对,一方面显示了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决心,另一方面也表明央行的态度会以定向政策为主,全面降息或降准的可能性不大。

  综上所属,我们认为四季度债市慢牛行情值得期待,具体到债券品种方面,我们看好中高评级的产业债,目前经济处于下行周期中,个别企业可能会存在信用风险,我们会规避处于产能过剩行业中的企业,做好债券投资的“排雷”工作。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海富兰克林:债市有望延续慢牛行情

2014-09-22 17:21 来源:凤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