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达腾讯百度将成立电商公司

2014年08月28日 07:34    来源: 北京日报     张倩怡 耿诺

  本报讯(记者 张倩怡 耿诺)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百度、腾讯以及万达将合资成立一家新电子商务公司。尽管几方在官方层面都默契地回应称“不予置评”,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三方将在周五正式对外发布这一消息。

  消息称,三方对新公司的总投资额为人民币50亿元,万达持股70%,腾讯和百度各持股15%。管理层和企业结构细节目前还不清楚。

  “好多万达高管已经在深圳了。”昨日,一位消息人士对记者说,周五腾讯总部所在地深圳的确将会有一场发布会。而一位百度相关人士也证实了这一信息。

  早在今年1月,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就曾透露过投资电商公司的意图。王健林表示“万达电商真正的核心是大会员、大数据,这是万达O2O的战略方向和转型的核心”。据他透露,阿里、腾讯都曾在合作洽谈之列。

  对于三方的合作,业内不少声音将此解读为“BAT”三巨头中一次“抵抗阿里巴巴”之举。易观国际分析师王小星表示,万达要做电商的消息由来已久,此次如果确实是选择百度、腾讯合作成立电商公司,是万达电商化战略的重要一步。之前的百度、腾讯在电商道路上走得并不是很顺利,“百度、腾讯提供流量及互联网和移动端的入口,万达依然是主导”。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万达腾讯百度将成立电商公司

2014-08-28 07:34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