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筹ETF布局正当时 杠杆基金投资魅力显现

2014年07月29日 08:19    来源: 投资快报    

  近日,A股市场中蓝筹板块气势如虹,市场中风格转换已经明朗,蓝筹股强势格局确立。而对于选股迷茫的投资者而言,借道蓝筹ETF,不失为把握蓝筹股的好机会。此外,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而言,还可以参与相关杠杆基金的交易机会。

  抄底布局蓝筹ETF

  A股市场迎来红色星期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后强势拉升,上证综指一举突破年线、2100点整数关口等重大阻力位,创近7个月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177.95点涨2.41%,深证成指报7808.66点涨3.04%,沪深300指数实现5连阳。板块普涨,银行、券商、煤炭、酿酒、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交通银行一度涨停,华夏银行、宁波银行、民生银行和平安银行涨逾5%。

  事实上,7月以来,宏观经济持续“微刺激”政策效果显现,再加上国企改革、沪港通、中报业绩等多重因素推动,A股市场中蓝筹板块气势如虹。短期内,市场的机遇将主要存在与蓝筹板块和新股及次新股方面,而创业板在经历了资金的连续撤离之后,弱势格局短期难改,但个股活跃仍有希望。而对于选股迷茫的投资者而言,布局一些蓝筹ETF,不失为把握蓝筹股行情的好机会。

  资料显示,在沪深300的十大行业指数中,市盈率最低的莫过于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该指数市盈率不足6倍,与此同时其净资产收益率则达到17.77%,在各大行业指数中位列第2。在此背景下,相关主题基金可谓投资正当时。以国投瑞银金融地产ETF(159933)及其联接基金(161211)为例,其追踪的沪深300金融指数中的金融类股票占比约为87.77%,房地产业占比12.23%。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周一大涨4.08%,过去一周累计涨幅5.97%。

  此外,相关蓝筹ETF还有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华安上证180ETF和易方达沪深300ETF,以及深市的嘉实沪深300ETF和易方达深证100ETF。

  杠杆基金成反弹先锋

  而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而言,作为反弹先锋的杠杆基金则是不错的选择。昨日受股市大涨提振,由于杠杆因素,多只基金涨幅突破5%,其中商品B、800有色B涨停。

  专家建议,对于这一轮蓝筹股行情,机构建议关注蓝筹股,增持蓝筹基金。目前有多只跟踪沪深300指数的杠杆基金,如信诚300B、银华沪深300B、华安沪深300B和国金通用沪深300B等,从流动性和净值杠杆倍数等指标看,以信诚300B最佳,该基金长期位列杠杆基金成交榜前十位,目前净值杠杆达到2.6倍,在跟踪沪深300指数的杠杆基金中最高。

  除沪深300指数外,跟踪中证100指数的杠杆基金双禧B也可以重点关注,该基金流动性较高,但净值杠杆只有1.919倍,不如信诚300B高。

  而对于行业机会把握能力更强的投资者,可关注行业分级杠杆基金,如跟踪中证大宗商品指数的招商商品B,目前净值杠杆达到3.463倍,在杠杆基金中处于较高水平。看好非银行板块的投资者可以重点跟踪鹏华非银行B,该基金目前净值杠杆为1.902倍。昨日该基金上涨7.26%,盘中一度涨停,成交超过1375万。

  值得注意的是,7月25日晚间,中国证券业目前最大的市场并购案终于出炉。宏源证券披露了与申银万国证券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申银万国与宏源证券将以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完成本次重组,在消息面的刺激下,昨日券商股大涨,宏源证券、长江证券2股几近涨停,东北证券、方正证券、国海证券、山西证券收盘涨幅超5%。券商股大涨带动了非银板块的上涨,截至28日收盘,中证非银指数上涨了4.14%。

  因此对于普通投资者,可借助鹏华中证800非银行金融分级基金布局非银板块的上涨行情;对于场内投资者,可以借助鹏华非银行B进行杠杆投资。

  展望未来,巨丰投顾表示,随着申银万国和宏源证券的合并,券商行业有望迎来行业整合合并期,如近期的方正证券与民族证券的合并等,将再次掀起券商之间的并购潮,这将对券商行业发展形成长期利好,建议投资者后期可继续关注。同时,市场投资专家纷纷指出,目前市场已经明确了风格转换,由于券商股市净率较低,融资融券、沪港通以及个股期权将推出等利好使得券商行业在未来充满想象空间。

  对于后市,汇丰晋信也认为,蓝筹股仍有持续上涨的动力,当前布局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则是投资的主旋律。近期可重点关注两类股:一类是受益微刺激政策的核电、高铁、特高压;另一类是强周期蓝筹股的补涨机会,尤其是沪港通概念标的上涨预期最为强烈。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蓝筹ETF布局正当时 杠杆基金投资魅力显现

2014-07-29 08:19 来源:投资快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