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德水:央行应尽快出台基准利率或政策利率

2014年07月23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 22日在第61期“经济每月谈”上表示,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新的经济增长点需要培养过程,但这是经济转轨和产业升级过程中的阵痛期,全年实现年初设定的各项预期目标完全有可能。建议央行尽快出台基准利率或政策利率,用短期和中期政策工具引导市场利率水平。同时提高劳动生产率和资源利用效率,创新对外开放方式。

  对于下半年和中长期展望,李德水认为,下半年乃至近一个时期内,经济社会中还有不少困难,经济下行压力仍比较大。但国际和国内有许多积极因素和巨大的新机遇,只要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全年实现年初设定的各项预期目标完全有可能。

  李德水指出,利率市场化的难点在于存款利率市场化,建立基准利率是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核心。金融改革必须坚持为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的正确方向,对金融风险要全面把握动态监控,做好预案,妥善处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地区性金融风险底线。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李德水:央行应尽快出台基准利率或政策利率

2014-07-23 07: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