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部资源溢价8倍再购节能设备商

2014年07月16日 07:3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购买混凝土资产及煤炭资产的事情还未了结。今日,西部资源又公告宣布,公司以自有资金2775万元收购成都伟瓦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伟瓦公司)股权并向其增资,最终获得伟瓦公司51%的股权。

  据公告披露,伟瓦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开关磁阻电机及控制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工程施工和合同能源管理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企业,致力于对开关磁阻电机及控制系统的自主研发创新,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专有技术,具有丰富的技术经验。

  目前,其技术已入选国家工信部第一批 《国家重点推广的电机节能先进技术目录》,是全国仅有的两家之一,经权威机构检测及多个客户试运行结果,较传统电机技术相比,平均节电率较高。

  然而,截至2014年4月末,伟瓦公司总资产仅为879.12万元,净资产为-306.55万元,2014年1~4月净利润为-253.70万元。但伟瓦公司的净资产评估价值为2121.38万元,增资额为2427.93万元,增值率高达792.02%。

  尽管目前业绩亏损,但转让方成都电益美、谭国益及杨红共同承诺,2014年7~12月、2015年和2016年伟瓦公司的扣除少数股东损益外的合并净利润不低于1.6亿元;否则进行现金补偿,但补偿金额上限不超过4000万元。

  西部资源认为,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新能源汽车板块完整产业链,其高节能的优势有利于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西部资源溢价8倍再购节能设备商

2014-07-16 07:37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