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游资狂炒参股IPO概念 中投营业部“玩转”两股

2014年07月01日 07:2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作为近期热炒的参股IPO概念的龙头标的,景兴纸业(002067,收盘价4.53元)半个月时间就已实现股价翻番。除此之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羚锐制药(600285,收盘价13.70元)、轻纺城(600790,收盘价8.98元)等相关概念股也被连续大幅拉升,而参与炒作的资金以游资为主,其中位于杭州的一家中投证券营业部更是反复参与其中。

  游资反复“倒手”景兴纸业

  早在今年6月11日,景兴纸业就已透露,其参股公司莎普爱思IPO申请正式获得证监会核准,莎普爱思将根据证监会及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组织发行工作。凭借着20%的发行前持股份额,主业连年下滑的景兴纸业自然沾得喜气。虽然公告披露当日景兴纸业冲高回落,但从6月13日的第一个涨停开始,景兴纸业股价一路狂奔,从消息公布前的2.26元,一路暴涨至最高的4.66元。

  时间来到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此前高歌猛进的景兴纸业放缓脚步,该股昨日弱势震荡,小幅下挫2.37%。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景兴纸业买卖前五均被游资席位所占据,各地游资大佬“倒手”明显。

  其中,中投证券杭州环球中心营业部同时霸占买卖第一席位,买入景兴纸业2061万元,同时卖出3614万元。实际上,该游资早已反复“倒手”景兴纸业,6月24日中投证券杭州环球中心营业部买进1243万元,卖出1018万元;25日,该席位再度现身龙虎榜单,买入1236万元,卖出1354万元;26日~27日,该游资连续放出大手笔,合计买进6971万元,卖出5072万元。

  羚锐制药连续3日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景兴纸业仅仅是参股IPO概念被市场爆炒的缩影,另一些参股准上市公司或是拟上市公司的个股,也受到了市场热烈追捧。

  在这类概念股中,包括参股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的轻纺城,参股江苏亚邦染料过会的羚锐制药,参股中大矿业的钱江摩托(000913,收盘价6.58元),参股海汽股份的海南高速 (000886,收盘价4.33元)等,这些个股股价近期均有所表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A股市场大部分IPO“影子公司”都处于调整之中,而羚锐制药却独领风骚,连续3个交易日实现涨停。盘后数据显示,羚锐制药全天成交6158万股,成交总金额高达8.44亿元。

  龙虎榜信息显示,该股买入前五全是游资席位,华泰证券绍兴上大路营业部、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等江浙游资成为主导力量,买方合计购入1.0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中投证券杭州环球中心营业部再次现身,以2710万元的买入金额高居买1席位。

  反观卖方阵营,1机构席位异军突起,卖出3773万元,国泰君安总部紧随其后抛售2762万元,5大席位共计卖出1.2亿元,略高于买入金额。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游资狂炒参股IPO概念 中投营业部“玩转”两股

2014-07-01 07:21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