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讯自控推4.5折股权激励 停牌前连续两涨停

2014年06月17日 07:5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宋戈

  今日,万讯自控(300112,前收盘价9.92元)发布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司拟向中高层管理人员等授予749.5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3.10%。公司股票将于6月17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万讯自控股权激励出台前,股价突然暴涨,连续两天皆封板。有投资者就问及是否有消息提前泄露的情况,对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消息是否走漏证监会将进行核查,公司已经上报了内幕知情人名单。

  授予价格打4.5折

  公告显示,万讯自控拟向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 (业务)人员,授予749.5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总股本2.42亿股的的3.10%,授予价格为4.16元/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4.16元的授予价,相当于万讯自控停牌前收盘价9.92元的4.5折,吸引力十足。

  此次计划首次授予679.5万股,预留70万股。计划的激励对象共计90人,包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1人;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公司核心技术(业务)人员89人。

  根据方案,该激励计划有效期为自本次限制性股票授予之日起计算,最长不超过48个月。该限制性股票自次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激励对象在未来36个月内,按10%、20%和70%比例分三次解锁。

  解锁条件为:以2013年财务数据为基数,2014年~2016年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25%和45%;同期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30%和50%;同时,锁定期内净利润不低于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的平均水平且不得为负。

  对于抛出股权激励方案的原因,万讯自控提及是为了健全公司激励机制,有效调动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技术 (业务)人员的积极性,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停牌前两度封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万讯自控此次停牌前两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两度涨停。

  在6月11日,即停牌前倒数第二天,万讯自控的股价虽然小幅低开,但是在略微盘整后就一路向上,早盘开盘一个小时内,股价已攀升至涨停板,并维持至收盘。6月12日,万讯自控直接高开高走,且再度以涨停价收盘。

  盘后深交所数据显示,6月11日,买入万讯自控股票前5个席位均是游资,其中齐鲁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大,为912.37万元;中投证券广州体育东路营业部位列次席,买入合计815.61万元。而在次日,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营业部以及华泰证券太原体育路营业部位列最大买入前两席,分别买入1097.22万元以及759.53万元。

  停牌前股价出现大涨,有投资者就在股吧中问及是否存在消息泄露的情况。带着这一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万讯自控,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消息是否走漏证监会将进行核查,公司已上报了内幕知情人名单。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万讯自控推4.5折股权激励 停牌前连续两涨停

2014-06-17 07:51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