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银集团:需求疲软 5月金价或遵循近3年下跌规律

2014年05月01日 10:09    来源: FX168网站    

  周四(5月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位于1290附近水平徘徊,隔夜金价一度下探1285前低下方,随后又反弹冲击1297。

  美国一季度GDP意外远低于预期,是引发黄金大幅波动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月末头寸调整,也发挥影响。

  瑞银集团(UBS)表示,“临近月末,有一些买盘流回到黄金市场。该机构指出,黄金4月整体累计上涨0.5%,这与该月的历史(1976年以来的数据)平均0.3%的涨幅基本吻合。

  瑞银集团还指出,从过去3年的表现来看,黄金在5月份均为下跌。由于黄金市场的参与比例不及前几年水平,因此,实物需求对金价的影响力增加。

  但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数据显示,3月黄金成交量创去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目前的金价可能难以吸引实物买家的兴趣。

  地缘政治方面,瑞银认为,“乌克兰局势目前是黄金的最大仰仗,若局势趋稳,金价将会下跌。”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瑞银集团:需求疲软 5月金价或遵循近3年下跌规律

2014-05-01 10:09 来源:FX168网站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