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娱乐宝发售首日超10万人购买

2014年04月01日 07:59    来源: 扬子晚报    

  3月31日10时,阿里巴巴集团推出的娱乐数字平台“娱乐宝”对接的首期保险理财产品正式售卖。阿里巴巴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5时,有超过10万名网友通过手机淘宝参与娱乐宝投资,成为一名“电影投资人”。其中郭敬明导演的《小时代》系列电影最受“网民投资人”欢迎。

  据介绍,娱乐宝平台26日上线的首期产品是与国华人寿对接的一年期寿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7%,不保本不保底。首批产品所对应的投资项目分别为:《小时代3》《小时代4》《狼图腾》《非法操作》4部国产电影,和一款游戏《魔范学院》。4个项目的总投资限额为7300万元。其中,影视剧项目投资额为每份100元,游戏项目的投资额为每份50元,每个项目每人限购两份。

  截止到31日17时,《小时代》系列电影销量73599件,《非法操作》销量47206件,《狼图腾》销量41877件,游戏《魔范学院》销量26229件。

  据了解,在产品正式发售前,预约购买人数就已达到54万。娱乐宝在广东、浙江、江苏三地最受欢迎。

  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说,投资项目都是选择80后、90后网民喜欢的电影,未来会更多支持一些潜在的影视“黑马”。娱乐宝发布后,目前已经有不少国内知名影视文化公司前来咨询合作事宜,还有综艺节目等创新项目。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主任胡延平认为,娱乐宝很大程度上重构了娱乐产业跟大众资本对接的模式。娱乐宝实现了电影还没拍,剧本没产生的时候,每个大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口味去小额投资娱乐产品,让整个过程大大前置了。

  “(众筹+P2P+互联网)乘以各个产业,这必将成为以后各个产业的融资模式。它表面是一种资本的行为,实际上是整个价值链的重构。”胡延平说。 据新华社电

  ■相关新闻

  阿里巴巴53.7亿港币投资银泰商业

  3月31日,阿里巴巴集团与银泰商业集团共同宣布,阿里集团将以53.7亿元港币对银泰商业进行战略投资。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构造一套打通线上线下的未来商业基础设施体系,帮助推动实体商业与互联网经济的双向融合。双方还将组建合资公司,快速推进该体系的建设。本次合作中,阿里集团将以认购银泰商业新股及可转换债券的方式进行投资,总投资额53.7亿元港币。交易完成后,阿里集团将持有银泰商业9.9%的股份及总额约37.1亿元港币的可转换债券。双方约定在未来三年内,在相关法律法规许可的前提下,阿里集团可将可转换债券转换为银泰商业的普通股股份,从而使得阿里集团最终在银泰商业的持股比例不低于25%。银泰商业主要从事百货商场,以及购物中心的经营和管理业务。 徐晓风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娱乐宝发售首日超10万人购买

2014-04-01 07:59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