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731只基金去年整体盈利增逾三成

2014年03月31日 08: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731只基金共盈利1686.93亿元,同比盈利增幅达36.49%。除了商品型基金,其余各类基金都实现盈利,混合型基金整体盈利同比成倍增长,但债券型、保本型和QDII的盈利在下滑(A/B/C分开计算,不含国泰基金和国金通用基金公司旗下全部基金,光大添天利A、B,光大添盛理财A、B,国富日日收益货币A、B)。

  数据显示,2013年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整体盈利为770.67亿元,平均单只基金1.32亿元;开放式混合型基金合计盈利537.06亿元,平均单只基金盈利2.56亿元。2013年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托管费支付额和佣金费用均同比增加。其中,管理费收入合计273.61亿元,较2012年增加了7.54%。排名前十位的基金公司管理费收入约占全行业的45.6%;支付的托管费为53.02亿元,同比增加了11.27%。支付给券商的佣金为49.37亿元,同比增加28.92%。

  基金在2013年年底的调仓倾向于布局消费股,而金融、地产等周期行业则遭遇了大面积抛售。但不少基金经理认为,A股2014年将进入明显分化阶段,估值过高的成长股面临着较大调整风险,而一些低估值的传统行业则有望在经济转型与改革深化的过程中迎来投资机会,医疗健康、大众消费、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改造是主要看好的方向。

  (曹乘瑜)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731只基金去年整体盈利增逾三成

2014-03-31 08: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