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酒板块昨集体大涨

2014年03月18日 08:10    来源: 钱江晚报    

  经过一年多股价暴跌之后,白酒股在行业基本面转暖消息刺激下,本周出现强劲反弹。昨天,山西汾酒、金种子酒、沱牌舍得、水井坊、泸州老窖相继涨停,洋河股份、古井贡酒、酒鬼酒等涨幅也超过5%。不过,本报钱哥理财的专家认为,白酒股最近的强势,更多是一种避险情绪的宣泄,反弹能否持续还有很大的疑问。

  行业基本面转好

  白酒股集体大涨

  去年白酒板块成了下跌重灾区,酒鬼酒、洋河股份、山西汾酒跌幅都超过50%,五粮液、金种子就、沱牌舍得、水井坊等跌幅也在40%以上。不过,在走过了漫漫熊途之后,白酒股中的高端品牌似乎开始走牛。今年以来,洋河股份股价上涨了32.38%,贵州茅台股价上涨了28.42%,五粮液股价也上涨了13.66%。二线白酒股的股价还未从去年的颓势中苏醒过来,今年以来,沱牌舍得下跌了16.82%,老白干酒跌了14.13%,酒鬼酒、金种子酒、水井坊、古井贡酒等股价跌幅也超过10%。

  本报微信钱哥私募沙龙也关注到高端白酒股的走强,3月9日,发表了《超跌白马股,要留个神了》,提醒茅台股价开始反弹,高档白酒价格坚挺,库存处于低位,带来高档白酒股估值提升。从终端市场来看,除春节期间销售好于预期之外,春节旺季过后,以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的高端酒批发价的稳定情况也超出预期。文中也重点指出了白酒行业最艰难的时期已过去,二线白酒股如山西汾酒等也有复苏的迹象。

  昨天的盘面,金种子酒、水井坊、山西汾酒、沱牌舍得、泸州老窖等二线白酒股封涨停。而前期涨幅较大的高档白酒贵州茅台和五粮液涨幅不到7%。

  白酒股的强势反弹是昙花一现还是将持续?本报钱哥理财专家、方正证券分析师王恩泽认为,去年一直趴在地上的银行、地产、煤炭、白酒等最近走势很强,这更多是一种避险情绪的宣泄。在前期股价暴跌之后出现反弹很正常,但千万别指望白酒行业能出现反转走势。因为在白酒消费受抑制的情况下,指望股价持续走牛不太现实。

  机构和游资

  联袂抢筹白酒股

  从盘后的龙虎榜数据来看,昨天白酒股暴涨是由机构和游资联合推动的。昨天最早封上涨停的金种子酒买入前5位中,有三个机构席位,其余两席位为浙江游资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营业部和中信(浙江)杭州定安路营业部,分别买入了2190多万元和1750万元,买入榜 5个席位昨天合计买入金额7705万元,占该股总成交的26.79%。而在卖出榜5个席位中,游资明显出现惜售现象,几个席位卖出金额均在500万元以下,卖出金额最多的国泰君安总部仅卖出386万元。

  从另一只涨停股泸州老窖的数据来看,泸州老窖买入前三席位均为机构,买入榜5个席位合计买入逾3亿元。以上数据说明,机构成了做多白酒股的最大主力,另外游资也扮演了重要角色。或许经过一年多大幅调整之后,多只白酒股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引起了机构和游资的共同兴趣。

(责任编辑:史博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白酒板块昨集体大涨

2014-03-18 08:10 来源:钱江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