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人银行素描:豪华装修 摆饰件件精品

2014年03月18日 07: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毛宇舟

  走进精致的大门,便能看到5至6米宽的前台,台子的一角摆放着新鲜的花篮,另一侧则整齐的放着几瓶水中贵族“百岁山”,习惯了银行网点的熙熙攘攘与紧促的格局,若不是展板上写着某大行私人银行广州分部的字样,这里的环境很难让人联想到银行,或许说是某跨国公司才更为合适。

  穿过铺满地毯的走廊,就能到达商讨业务的房间。私人银行为了满足客户的私密性与环境喜好,通常在不同的房间有着不同的装修。有古朴简洁的文人风格,也有富丽堂皇的国际范房间,有两人议事的沙发软座,也有可以满足家族商议的多人座位。

  私人银行除了装修多样性以外,高贵与典雅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所谓好马配好鞍,房间里的摆饰也是件件精品,诗书字画自不必说,象牙雕刻一米高的双龙戏珠可谓价值连城,玛瑙翡翠杯盏更是陈列其中。

  “在普通人眼中,私人银行的装饰可能堪称特别豪华,但是对于我们所服务的客户来说,这些都司空见惯,在与他们的身份相匹配的环境再进行交流显然要容易一些”,一名私人银行理财客户经理告诉本报记者。

  虽然从数据上来看,中国可以成为私人银行客户的基数较为可观,但在实际中,各家银行的私人银行发展规律都是在呈现高度增长之后趋于平静,且总量都不大。根据各家商业银行的2012年年报数字,中国银行的私人客户数量最多且超过4万人,农业银行私人客户数为3.5万户,而平安银行2013年年报的最新数字显示,拥有私人银行客户6221名。

  上述理财客户经理认为,将现在所掌握的全部数据加一起,也离真实的高净值客户数相差很远,更不用说现在很多客户不仅仅是一家银行的私人客户,一个资产5000万的客户通常是三、四家银行的私人银行客户,客户也不会将自己的全部财产交由一家银行打理。客户选择买哪家银行的产品,就要看理财师的本事了。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私人银行素描:豪华装修 摆饰件件精品

2014-03-18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