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尔眼科设基金促产业整合

2014年03月18日 07:3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最近,受两会召开等因素影响,民营医院题材成为市场热点。今日,民营眼科连锁龙头爱尔眼科(300015,收盘价40.58元)发布公告表示,将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与东方金控共同发起设立深圳前海东方爱尔医疗产业并购基金,作为专门从事眼科医疗服务产业并购整合的投资平台。

  公告称,爱尔眼科和东方金控共同发起深圳前海东方爱尔医疗产业并购合伙企业,出资总额为2亿元,其中爱尔眼科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0%,东方金控作为普通合伙人和管理人出资3.33%,其余86.67%的资金由东方金控负责募集。合伙企业以并购及新建眼科医疗机构及相关领域为主要投资方向。

  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医疗行业机遇难得,公司发起并购基金的目的是创新发展扩张模式,联手专业投资机构,抓住市场机遇,加快发展步伐。”

  有券商研究员指出,爱尔眼科以往主要靠自建医院,虽然也收购了部分医院,但力度不够大。此次设立并购基金实际上为公司创造了新的增长模式,扩张的步伐有望提速,并且这种模式有利于公司业绩成长和网络扩张同步实现。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尔眼科设基金促产业整合

2014-03-18 07:31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