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居旗下乐居分拆上市 最多融资2亿美元

2014年03月14日 08:05    来源: 京华时报     廖丰

  昨天,易居宣布旗下子公司乐居网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招股书,计划在纽交所上市,最多融资2亿美元。根据招股书,乐居定位于O2O房地产服务提供商,该平台提供房地产电子商务、在线广告和在线挂牌出售服务。

  易居还宣布,将把建立房地产金融服务平台和社区增值服务平台作为重要战略。此前,易居已搭建了房地产营销代理服务平台、房地产信息咨询服务平台、房地产互联网及电商服务平台三大平台。据悉,易居将联手新浪、红杉资本及云锋基金成立一家金融服务公司,推出一系列“有抵押”(房产抵押)的金融产品,为有贷款需求的置业者(借贷方)和有投资愿望的互联网高端用户(贷款方)搭建借贷桥梁,易居和新浪将各占金融服务公司42.5%的股份。

  在易居与新浪、分众传媒及申通快递一起成立的O2O社区增值服务公司中,易居将持有55%股份。合资公司将利用易居在房地产行业的资源,依托新浪微博和微米的社区社交账号、分众的社区数字化传媒以及申通的物流平台,将社区住户与各类服务商连接起来,提供适合社区住户的各类“最后一公里”生活服务。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