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OMEX金价下跌1%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继续缩减购债

2014年03月08日 08:18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综合外媒3月8日讯:黄金和白银期货周五下跌。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投资者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美联储)还将继续缩减购债。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跃的四月黄金期货结算价跌13.60美元,至每盎司1,338.20美元,跌幅1%。

  五月白银期货结算价跌64.6美分,至每盎司20.928美元,跌幅3%。

  金银价格在今年多数时间上涨,围绕美国经济健康度及新兴市场动荡的担忧促使投资者买入避险资产。一些交易员将贵金属视作对冲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的投资工具。不过周五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招聘情况改善,经济担忧得到缓解,金银价格随之下跌。

  芝加哥经纪公司iiTrader高级市场策略师Bill Baruch表示,2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暗示经济增速可能没有预期的那么慢,这绝对打消了美联储或将放缓缩减购债步伐的预期。

  可以肯定的是,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导致避险资产需求加大肯定对金银价格构成支撑。

  不过芝加哥经纪商Kingsview Financial高级市场策略师Matt Zeman表示,当前金价水平已经反映了上述担忧。

  他说,除非乌克兰局势进一步升级,否则金价很难继续上涨。

  同时他表示,美国股市涨至纪录高位可能令金价承压。

  Zeman表示,在股市回落之前,投资者将继续向股市投资,这将打压金价。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OMEX金价下跌1%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继续缩减购债

2014-03-08 08:18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