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数企稳反弹 涨幅再度跑赢主板

2014年02月13日 07: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此前高歌猛进的创业板指数虽然在本周二出现大幅调整,但昨日迅速企稳反弹,且涨幅再度跑赢主板,成长股的顽强势头可见一斑。

  昨日早盘,创业板指数冲高后一度快速跳水;不过10点之后开始反弹并翻红;此后维持震荡格局,尾盘再度展开一波反弹行情 。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上涨12.82点,涨幅为0.84%,报收1539.97点。中小板综指昨日表现更为抢眼,上涨85.42,跌幅为1.29%,报收6698.16点。

  个股方面,随着指数的企稳反弹,创业板个股集体涨停的现象再度出现。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341只个股中,有269只实现上涨,其中英唐智控、欣泰电气、上海佳豪、兴源过滤、科斯伍德、北京君正等21只创业板个股强势涨停,有126只个股涨幅超过3%。而在昨日下跌的70只个股中,星辉车模、福瑞股份和超图软件跌幅居前,分别下跌5.61%、4.58%和4.41%,其余个股跌幅均在4%以下。

  分析人士指出,资金面压力缓解、新股发行暂告段落、“两会 ”预期催生市场新题材、年报季报披露迎来估值切换等新的利好因素,正在令市场情绪明显好转。虽然近期周期股轮番表现,但整体反弹高度受制于经济环境。而指数的向上突破和交投热情的回暖,恐怕将进一步拓展优质成长股的上涨空间,特别是受益政策预期和年报高送转的创业板股票值得继续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创业板指数企稳反弹 涨幅再度跑赢主板

2014-02-13 07: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