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龄化引基金公司关注 养老型基金春节后达4只

2014年01月30日 08:39    来源: CE.cn    

  随着中国逐步步入老龄化时代,如何养老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相对国外已十分成熟的养老基金,我国养老型基金发展较为迟缓,不过,公募基金已经看到养老市场发展潜力,《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获悉,泰达宏利 基金公司将于大年初八(2月7日)推出旗下首只养老主题基金—泰达宏利养老收益基金,这也将是我国基金市场上第四只以“养老”命名的基金。

  中国社科院公布的资料显示, 2013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人超过2亿,不仅老龄人口总量世界第一,而且老龄化速度世界第一。到2020年,全世界四个老年人中就有一个是中国老年人。

  如何养老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基金公司也开始关注养老理财这块市场。2012年11月28日,首只关注养老理财的公募基金天弘安康养老型基金问世,去年5月份和8月份 海富通基金和 华夏基金也分别推出养老题材基金—海富通养老 混合型基金与华夏永福 混合型基金。新年伊始, 泰达宏利基金也宣布推出养老基金—泰达宏利养老收益基金。此外, 银华基金也在积极备战进军养老理财市场,其于去年12月26日提交了的银华养老主题中证成长股债恒定组合70/30指数基金的募集申请,该申请已于今年1月2日被证监会受理。即目前宣告进军养老市场的基金公司已有5家。

  资料显示泰达宏利养老收益基金是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其中股票资产的配置在0-30%,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配置不低于70%。该基金将采用“双基金经理”挂帅模式,由胡振仓和吴俊峰同时管理。资料显示,吴俊峰具有8年基金从业经验,现任泰达宏利基金公司投资部总经理,胡振仓有7年基金从业经验。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胡振仓告诉记者:“投资者对养老金投资的要求,第一是安全性,第二是收益性。在操作思路上,我们会坚持以”追求绝对收益“为出发点。偏债混合型基金既可以投资于权益类市场,又可以投资于固定收益类市场,可长期作为养老金投资的主渠道。”

  泰达宏利风险预算 这几年的业绩表现都很不错,我们想把这个优势拓展一下,通过养老混合型基金这样的产品,把一些成熟的管理模式进行拓展,把好的产品提供给市场,因为考虑到养老基金对安全性的要求,我们把这只基金的股票上限降低一些,划定在30%。

  不低于70%的固定收益类资产在大概率上保证了本金的安全,30%上限的股票资产又可以分享股市上涨带来的收益。这样安全性和收益性就能有一个很好的平衡。胡振仓补充道。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老龄化引基金公司关注 养老型基金春节后达4只

2014-01-30 08:39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