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股申购大幕开启 两公司确定发行价

2014年01月08日 07:40    来源: 京华时报    

  IPO重启终于落到实处。昨天,我武生物和新宝股份两家公司率先公布发行价,于今天拉开新股申购的大幕。

  市盈率均超30倍

  本周将有8只新股展开申购。我武生物和新宝股份两公司昨天公布发行价,于今天进行申购。

  根据公告,我武生物首次发行A股的发行价格确定为20.05元/股,对应市盈率为39.31倍。这一市盈率低于巨潮资讯网发布的2014年1月6日创业板生物科技(C0603)加权平均行业静态市盈率49.70倍。公司本次发行股份总数为2525万股(包括发行新股和老股转让),其中回拨前网下发行数量为1515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60%;网上发行数量为本次发行数量减去网下最终发行数量。

  新宝股份发行价确定为10.50元/股,对应市盈率为30.08倍。根据发行价格和募投项目所需资金量,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为7600万股。其中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5320万股,为本次发行数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2280万股,为本次发行数量的30%。

  除上述两只新股外,周四,楚天科技和纽威股份将发行。周五,良信电器、奥赛康、天保重装和炬华科技四只新股将同时亮相。

  昨天网上路演火爆

  招股意向书显示,我武生物拟登陆创业板。公司是研发、生产和销售生物医药类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是用于诊断和治疗过敏性疾病的变应原制品。公司也是目前市场第一家上市的变应原制品企业。公司此次募投资金主要用于产能提升、营销网络和研发中心建设。其中,年产300万支粉尘螨滴剂技术改造项目投资金额为11427.52万元;变应原研发中心技术改造项目投资金额为4429.32万元。

  新宝股份拟登陆中小板,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小家电产品ODM/OBM制造商之一,产品主要包括电热水壶、电热咖啡机、面包机、打蛋机、多士炉、搅拌机等十二大类。公司此次募资拟投向小家电生产基地项目、蒸汽压力型咖啡机技术改造项目、家用电动类厨房电器技术改造项目、技术中心改造项目。

  昨天两公司举行了网上路演,三小时内,我武生物共回复投资者提问120多个;新宝股份也有30多页的网上交流记录。投资者们的问题五花八门,包括公司未来发展、前几大客户占比、行业地位等。

  定价较合理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与目前市场行业22倍左右的估值水平相比,新宝股份市盈率略高于目前市场行业平均水平。而从上市公司的可比情况来看,我武生物的估值水平相对来说具备一定的优势。如果拿这两只个股的定价和一年前新股发行的平均估值水平来看,两股的定价相对比较合理。而从申购的角度来看,如果投资者资金量充足的话,建议对于这两只新股均参与申购,如果资金量不足,则优先选择申购我武生物。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股申购大幕开启 两公司确定发行价

2014-01-08 07:40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