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方支付切断比特币交易通道

2013年12月18日 07:20    来源: 广州日报     薛松

央行再出手

  一位第三方支付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证实,央行支付结算司本周一约谈了10余家第三方支付公司,要求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得为比特币交易网站提供托管、交易等业务。这是央行再一次针对虚拟货币祭出监管手段。

  不得发生新的支付业务

  中国比特币行情数据显示,自本月来,比特币交易价格持续走低,昨日已跌至3800元左右,半月跌幅已达40%。

  据参会的一位第三方支付人士透露,央行对第三方支付公司提出要求:禁止银行、支付机构为比特币、莱特币等交易网提供支付和清算服务,对于已经发生业务的支付机构应解除商务合同,对于存量可在春节前完成提现,不得发生新的支付业务。

  按照监管要求,目前支付宝、财付通已关闭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窗口。昨日,支付宝相关人士表示,支付宝官方没有支持任何比特币交易网站,但对于有人通过支付宝个人账户转账的方式从事相关行为,提醒大家注意其中的风险。

  “一旦发现会解除合作。”一位财付通人士说,财付通已严格遵照央行决定,停止与两家比特币机构合作。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称比特币不是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不是真正的货币。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第三方支付切断比特币交易通道

2013-12-18 07:20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