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银行300亿元金融债助小微企业发展

2013年11月22日 07: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信银行近日在银行间债市成功发行首期总额为150亿元的金融债券。据悉,中信银行将在银行间债市发行总额不超过300亿元的金融债,募集的款项将全部用于小微企业贷款。

  此次发行的金融债的募集资金将重点扶持单户贷款金额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并将小企业客户对象从制造业向服务业、从大宗商品原材料向消费品、从生产服务向生活服务转变,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中信银行确定了以集群模式开发客户的营销思路,通过有效的风险过滤以及信用增级安排,形成了“集群营销+信用增级”的业务模式。并打造了“一链两圈三集群”的服务模式。一链,指供应链上下游;两圈,指商贸企业集聚圈和制造企业集聚圈;三集群,指市场、商会、园区集群。

  “中信银行将‘粗放营销’转为‘精准营销’,结合专业化平台优势设计了大型市场、地方商会、产业园区、大卖场等特色集群服务方案,完善了适用于小微企业的集群营销信贷技术。”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营销组织上,重点围绕目标细分行业,强化市场规划工作,加快推动小微企业特色支行建设,目前已在重点区域、重点分行成立了15家首批特色支行。“此举将扩大小微金融服务的覆盖面,使更多的小微企业从中受益。”

  创新产品是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关键之一。为进一步贴近市场、突出特色,中信银行建立了标准化小微企业产品体系。探索建立城市分行集中运营管理平台,通过岗位分离、专业化分工,建立标准化的运营流程。在风险控制方面,中信银行积极引入量化的风险控制技术,完善小微企业评分卡,建立更为科学的风险管理体制。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发行小微金融债为契机,根据小微客户的金融需求特点,进一步提升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不断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提高审批和服务效率,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

  截至2013年6月末,中信银行小型微型企业及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为3300.22亿元,较年初增长19.68%,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9.74个百分点。 (孙新斋)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信银行300亿元金融债助小微企业发展

2013-11-22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