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紧盯改革行情 加大中期布局力度

2013年11月18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乐观预期已然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背景下,期待已久的改革行情大概率将就此展开。业内人士认为,上周五的放量长阳,只是初步释放了资金抢跑“改革”的做多情绪。中期而言,随着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三季度以来对政策和改革的正向预期将持续占据主流地位,这种细水长流式的改革将推动A股走出类似于1997年-2001年的慢牛行情,投资者可逐步加大中期布局。

  实际上,从历史走势看,以往四次三中全会,A股曾多次出现明显的“滞后转向”,即先延续此前走势,之后才反向运行。1993年十四届三中全会结束以后,沪综指延续此前的上涨走势,经过近一个月后才掉头回落;1998年十五届三中全会结束后,沪综指延续震荡格局先抑后扬,一个月后转为下行;2003年十六届三中全会后沪综指延续此前跌势,一个月后启动了一波逾450点的反弹行情;2008年十七届三中全会后延续此前跌势,半个月后触及1664点展开一轮中级反弹行情。也就是说,从历史数据来看,前几次三中全会召开后,短期大盘一般会延续之前走势,但一个月内将反向变盘。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上周五的放量上攻,是新一轮行情的预演。

  从投资机会而言,随着相关改革措施的逐步落地,受益板块也将更加明晰。首先,土地改革方面,相关的现代化农业以及拥有土地经营权的公司将持续受益;同时,新型城镇化下城市存量土地优化的区域型地产股依然值得留意。其次,此次改革重点涉及的国企改革将成为接下来市场热点的主流品种,继上海国企改革概念股全线爆发后,后续资金将逐步挖掘各地的地方国企概念,围绕国企改革的炒作将不断深化。再次,主题投资方面,涉及自贸区建设和新丝绸之路建设的相关上市公司也仍有受益机会,具体可锁定现代化物流所涉及的供应链管理、仓储物流的估值修复、中西部省会城市的旅游类上市公司等。此外,从业绩的角度来看,老龄化、消费升级等催化剂将推动品牌消费出现长期的估值提升,建议关注相关龙头公司。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紧盯改革行情 加大中期布局力度

2013-11-18 07: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