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制胜浪潮之巅——记华安科技动力基金经理李冠宇

2013年11月13日 17:08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回顾近半个世纪的科技发展史,总有一些公司站在技术革命的浪潮之巅,并经营着自己的时代。

  今年手游、触摸屏等科技行业业绩增长迅速,李冠宇也较成功地把握了机会。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华安科技动力今年以来上涨了33.20%,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了5.92%。短短10个月时间内,华安科技动力在同类产品中的排名较去年底提升了200个位次。作为基金经理圈中的“新人”,“初战成名”的李冠宇也赢得业界的瞩目。

  基金经理“新青年”

  从中山证券、海通证券(600837)研究员,到2010年加入华安基金担任TMT研究员,再到今年4月起担任华安动态灵活混合基金经理、华安科技动力股票基金经理,李冠宇职业成长路径与大部分基金经理类似。

  与许多年轻基金经理一样,今年小试牛刀的李冠宇投资风格较为积极,从华安科技动力今年二、三季报来看,该只基金十大重仓股变动明显,前十重仓股中有七只“换血”。同时,该基金持股相对集中,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五大行业占比超80%。不过,李冠宇也不失前辈们的稳健,其十大重仓股个股比重很少高于4%,但不低于2%。

  由于投资业绩受到肯定,李冠宇即将执掌一只新产品,即正在发行的华安生态优先型基金。对于未来市场机会,李冠宇认为机会可能更多是拼出来的,此外,转型正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在深刻理解政策深度和进度的前提下,他将有针对性挖掘,并选择合适的时机重仓持有龙头个股。

  探寻价值投资核心

  “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特色。”虽然善于挖掘科技股,但李冠宇坚持认为自己是个价值投资者。

  “我们的投资策略就是对公司的核心价值作一个中长期评判,并对公司的核心变量进行监控,如果核心变量发生变化,将会对核心价值产生影响。”李冠宇表示,对于一家公司,如果短期看不到50%的业绩增长、两三年内看不到两三倍业绩增长,他不会去投资。同时,对于高估的个股李冠宇也非常谨慎,虽然这样容易错过最后一段疯狂的上涨,但从长期来看,这种谨慎未必是错误的。

  以变应变寻机会

  “从自身的经验来看,做投资时间越长,质疑的东西越多。以前深信不疑的东西,在某一个时点都存在被颠覆的可能性。渐渐地发现所有的事情都是变化的,只有在变化中寻找办法才是唯一不变的真理。”李冠宇说。

  总结多年来的证券从业经验,李冠宇觉得,投资有时候显得简单粗暴,有时候则显得细腻严谨。对于这些问题,每个投资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但总的来说,投资中努力要做到的就是兵无常势、水无常形,针对具体公司和行业做针对性的判断。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制胜浪潮之巅——记华安科技动力基金经理李冠宇

2013-11-13 17:08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