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越走越迷茫宜减仓观望

2013年10月24日 07:2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本周三A股继续下跌,沪综指跌1.25%至2183.11点,深综指跌2.14%至1065.22点,成交略缩。盘面看,权重股虽然表现不济,但跌幅相对少些。一些川股表现不错,显然和其拟进行巨量投资的报道相关。其余多数个股下跌,小盘股跌幅较大。

  隔夜外盘表现尚好,美元出现下跌,因公布的美国9月就业指标较差。这样的局面对新兴市场有些利好,这也是昨上午银行股一度大涨的诱因之一。当美国暂无意退出刺激政策时,热钱就会更多流入我国,这或使商业银行可用资金增大,所以可视为利好。

  银行股一度大涨,一方面和平安银行业绩超预期相关,另一方面和“部分民营银行获得牌照”的传言迟迟未被证实相关。昨民营银行概念股大幅杀跌,这可能和市场预期略转为悲观相关。

  不过,主力拉升银行股并未引发市场跟风,反而诱使部分主力见机出货。昨创业板个股继续杀跌,创业板指大跌2.91%至1311.23点,两天来共跌去了6.4%。

  创业板走势和投资者对三中全会预期有一定关联,但最近市场对三中全会的预期有所抬高。因此似乎很难简单地将主力行为归结于获利了结,有可能还和一些其他因素相关,比如市场利率走高之类。

  四季度资金面一般会较紧张,加上如今房价太高,这使央行调控余地很窄,无法提供更多资金,料未来资金“紧平衡”情况会成为常态,而且还可能稍稍更紧些。

  昨日盘后,北京住建委发布“京七条”,提出两年内供应七万套限价房,其总价低于市场行情三成。住建委还表示,以后每年投向市场限价房占所有新建房四成至五成。由于上述政策中有个“每年”字眼,所以该政策可视为“长效机制”的一部分。如果具体操作时能减少些漏洞,那么或能遏止楼市疯涨。

  市场必会仔细评估这条消息所造成影响,然后在操作上有所体现。笔者认为这条消息可能对地产股构成利空,特别对那些已高价拿了不少地块的地产商。

  从沪综指走势看,目前点位正临近始自1849点以来所形成的上升通道,如果再有长阴,就是破位走势。不过,破位也有真有假,不可教条,操作上也不宜一成不变。如果今日还跌,这样的破位未必有效和可靠,特别是当有些意外利空时,这种情况下是无须跟风杀跌的;假如股指抵抗或横盘几天,然后再无声无息向下破位,那么可能确实是走坏了。不过,对于仓位过重的投资者来说,也许被动观望是不太可取的,一般应先减去些仓位后再说。

  当然,今年情况较特殊,假如未来的三中全会确实有些超预期内容,则股指走势也有可能超预期,只是目前还没必要仅仅因为预期就大举购入,还是等看清楚后再说。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盘越走越迷茫宜减仓观望

2013-10-24 07: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