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PI重回3时代 关注三条主线

2013年10月15日 07:59    来源: 扬子晚报    

  证券主持 尹武

  昨日,9月3.1%的通胀增速略超市场预期。高铁概念股成市场炒作的最大热点,两市题材活跃,近7成个股上涨。深成指已经拉出7连阳……

  昨日,上投摩根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9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1%,环比上涨0.8%,超出此前预期,涨幅重回“3时代”。总体而言,CPI超预期势必增加对通胀的担忧。预期货币政策短期内仍需保持中性偏紧的局面,货币供给相对收敛。而PPI环比涨幅扩大显示补库存和稳增长政策仍在起作用。

  上投摩根指出,展望10月,低基数效应将导致CPI食品同比回升压力,尽管季节性因素导致的蔬菜和猪肉价格上涨持续性偏弱,但去年同期食品价格跌幅较大依然会对食品价格同比上涨形成压力,非食品方面,9月底成品油价格下调,10月油价上升压力减弱,非食品同比可能小幅回落,CPI整体同比可能升至3.1%以上。此外,9月PPI同比下降1.3%,降幅较上月继续收窄,环比涨幅进一步扩大至0.2%,基本符合市场预期。9月高频数据显示需求的恢复动能有所减弱,对工业品出厂价格提振程度有限,加之四季度低基数效应消失影响, PPI未来同比继续回升的力度将继续放缓。

  华泰柏瑞研究部表示,在目前的时点上,尽管市场对于三中全会仍有期待,而且眼下流动性也比较充裕,央行非常注重银行间市场的资金价格平稳,因此,短期下行风险不大。但需要认识到,由于最后一张是烂牌,经济存在缓慢下行的风险,加上今年结构性市场分化明显,部分板块和个股已有非常高的涨幅,越到后面其实越需要谨慎,至少在当前位置很难下重手。

  华泰柏瑞研究部分析指出,结构腾挪越来越难,短期来讲还有三类股票值得关注。第一是政策相关的领域,诸如上海国企改革,市场预期不充分,而且政策“证伪”还需要时间。第二是消费类稳定成长股,诸如零售、医药和食品,基金仓位尚可,有一定号召力。在“周期退潮”和仓位不减的前提下,之前下游行业的仓位会挪到这些地方。第三,对于成长股,需要去伪存真,密切跟踪三季报的表现。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CPI重回3时代 关注三条主线

2013-10-15 07:59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