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融标的今日起扩容至700只

2013年09月16日 07:58    来源: 京华时报    

  融资融券标的的个股今天将迎来第三次扩容。沪深交易所联合发布通知,为满足融资融券业务发展需要,将于9月16日扩大融资融券标的个股数量。两融标的股将由原有的494只增加至700只。

  根据通知显示,两融标的券占A股股票数量的28%。其中,沪市标的股票由296只扩大到400只,合计占沪市A股流通市值的87%,占日均成交金额的80%;深市标的股票由198只扩大到300只,合计占深市A股流通市值的59%。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标的个股数量分别增加57只和28只。

  统计显示,在新入围的名单的个股中,中小板及创业板的两融标的个股今年股价涨多跌少,有多达80余只个股的股价在今年实现上涨,占比95.29%,今年股价翻倍个股更是超过30只,中青宝、掌趣科技、拓维信息等个股今年涨幅居前。

  银腾前瞻孙旭东等多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两融标的的扩容或再度提振券商板块。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周,券商板块因“两融”扩容消息的刺激,全周大涨12.55%,在各大板块中遥遥领先。事实上,融资融券业务开展以来所获得的成果已成为券商创新业务中不可忽视的一项。从券商公布的中报数据来看,两融业务大力的助推了券商业绩的提升,其利息收入占比营业收入的结构显著上升。

  统计显示,截至上月末,两融余额已达到2525.94亿元,两融交易额占到A股股基成交额的7.23%,创造了历史新高水平。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两融标的今日起扩容至700只

2013-09-16 07:58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