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百城房价环比涨0.77% 连涨13个月

2013年07月02日 07: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公布的百城房价数据显示,6月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258元/平方米,同比上涨7.4%,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77%,涨幅比上月缩小0.04个百分点,自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3个月环比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的住宅均价无论是环比涨幅还是同比涨幅均走在全国前列。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737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01%,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9.93%。

  专家分析称,在宏观经济增长不确定预期增强和货币流动性紧张的背景下,多个城市新房供应量继续增加,推动房价涨幅继续微幅缩小。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房价之所以处于惯性上涨通道,主要是因为“国五条”在各地落地的执行细则力度较小,淡化了之前市场对政策的担忧。虽然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限价政策执行越来越严格,但逐渐出现了部分项目用装修等额外形式涨价。此外,房价涨幅虽然放缓,但绝对值依然比较高。

  在房价环比连涨13个月的背景下,未来房价上涨压力依旧较大。

  多个城市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量近期逐渐企稳增长,表明购房需求仍较为旺盛;热点城市土地市场持续升温,少数区域再次出现地价超过周边房价的情况。展望下半年,央行表示“合理调节流动性,维护货币市场稳定”。在需求推动、土地市场高温等众多因素的推动下,房价上涨压力依然较大。

  与此同时,房企“手中有粮,心中不慌”。A股上市公司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一二线房地产企业短期资金链相对宽裕,其中一线企业尤为充裕,同时房企海外融资依然积极,企业仍有扩张动力。然而受供应不足影响,近期土地成交量连续保持低位,由于房企拿地意愿依然强烈,流标率大幅降低。预计未来房企拿地意愿仍将积极,这也使得短期内意愿房价调整的可能性降低。(证券日报 李木子)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