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黄金亏近4000万甩卖金矿

2013年07月01日 08:31   来源:长春晚报   

  金价跌跌不休

  中金黄金亏近4000万甩卖金矿

  中金黄金6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在北交所通过挂牌方式转让所持凤山天承的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8亿元。

  此次股权转让的目的是调整发展战略,优化资源配置。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黄金价格不断下跌,而中金黄金在此次金价大跌中可谓损失惨重,从4月11日的13.86元/股下跌到昨日收盘的9.3元/股,公司市值损失超过134.2亿元。

  中金黄金表示,此次股权转让的目的,是调整发展战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企业集中度。

  公告还称,转让凤山天承100%股权的交易若按挂牌金额1.8亿元成交,同时扣除公司应承担的债务1.49亿元,账面长期股权投资7000万元,本次交易预计产生的损益为-3804.58万元。股权转让后,凤山天承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不存在为凤山天承提供担保、委托凤山天承理财情况。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